2015年接近年底時在報紙上看見了桃捷招考訊息

有好多原因促使我決定報考

離家近、穩定,但更重要的事情是

經過了一些工作上的轉折,也發現自己較適合服務業囉

因為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發現網路上較少分享這類訊息

所以決定一考完有時間時,想說不管最後如何,趁還記憶深刻趕快跟大家分享:))

也對自己做個小記錄。

(分隔線)

其實筆試放榜時心情有點小緊張

因為太多人考了

看見自己不高不低的成績

很擔心沒辦法進入面試

所以過幾天

在進入面試名單中看見自己 「得參加第二階段面試」這幾個字

其實想哭大過開心啊~~~~~

(分隔線)

面試時需準備的資料

在公布面試通過後,報名網站會很明確告知考生須備齊的資料有哪些

並在哪下載填寫等等

像是 有特別提到 「文件資料需準備一式三份」

這真的很重要喔!

因為面試當天有個小插曲,隔壁間的考生,有人只帶一份資料

為什麼重要?

因為面試官是三位!

(分隔線)

面試當天是在元智大學

所有考生統一在當天面試

所以是採分批的

我被分配到的時間是下午4點開始

關於時間其實不用緊張喔,是按照筆試時的准考證號碼安排的,不是按照成績

所以就以平常心,不用擔心以為時間在後面表示筆試成績不好等等

(分隔線)

報到時,考場很嚴謹,在報到時間還沒到時,是不能進去教室內的

只能說好在那天是好天氣XD 下雨的話,不就在外撐傘等放行?

報到時跟著人走就對囉

大家會排隊,一起進去一間教室點名

點名動線也很清楚明瞭

其實從這邊可以感受到桃捷是很嚴謹的公司(安全為最高原則),在動線規劃上很有秩序喔:)

進去後,放眼望去只有3-5人是穿著休閒服,其餘全部正式套裝

就算是寒冷的冬天,女生也一樣穿著裙類黑色套裝喔

頭髮上,不論男女,都以整齊整潔為主

長髮者,建議綁起來

一來是禮貌、二來是穿著套裝關係,把頭髮綁起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有朝氣

報到完,會分別被帶入位子上坐好,等待下一步指示

約10分鐘後會有引導人員開始唱名

唱名三次都沒到視同棄權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:)

(分隔線)

一場面試約70-90人

所以總不能3位考官面試這麼多人吧?

在分配上是一間教室3位考官對5位考生

也就是 3:1

剩餘四位考生 都坐在教室外面等候唱名

一位考生的面試時間只有10分鐘

所以一進門就開始打分數囉!

我那間教室考生是1男4女

考官是2男1女

外頭會有位監考人員幫忙計時

面試前,監考人員也會跟大家收取 三份文書資料

所以包包等等都可以放在教室外面喔

(分隔線)

面試時聲音一定要穩又清楚

因為和考官是有一段距離的

我那間考場的考官,他們很明顯都分配好自己要扮演的腳色了:))

分別是 黑臉、白臉、緩和

面試時是坐著

一進去因為10分鐘有限,所以考官會馬上說請坐並1分鐘自我介紹

介紹到一半時就會被打斷喔

這很正常,大家不用慌~因為10分鐘啊~~考官一定會有更重要的問題想問啊

我被問到的有:

1.請自我介紹1分鐘

2.請用日文自我介紹(因為我考日文組),講到一半也直接換到第三題了,我想考官只是想看考生到底會不會說。

3.如果有日籍旅客向你詢問如何購票你會怎麼用日文解決?

4.A1是哪?

5.那A1有甚麼特別的地方?

6.如果你在A1遇到預辦登機系統故障,你會如何跟旅客說明?

7.你考運務類,那你第一志願是?

8.如果我要安排你去當司機如何?

9.司機很無聊,而且只要一個按鈕車子自己就會動,你覺得如何?

10.當有人批評你,你怎麼想?

11.你考日文、你英文如何?

12.韓文呢?(自傳內容)

13.說明工作銜接過程(自傳內容)

14.捷運總共有幾站?

15.捷運發生火災,你這時是站務員,你要怎麼辦?

16.你有基本概念,那現在請你把火災時的通報作法全部重新用sop串連在一起。

 

以上,是我被問到的問題

沒想過10分鐘被問這麼多耶,最後一題沒答完,因為監考官開門囉:)

監考官開門等於時間到XD

每個人被問到的都不一樣,像我朋友問的就沒一題跟我一樣,所以各位可以僅供參考喔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